木头人小号: Baphometh 微博: 加肥巴希摩斯
这里是银英杨莱的大号,其他CP统统来者不拒的杂事饕餮恶魔混邪。此号主要放莱杨莱无差清水。
 

历史控制变量法 - 1 殊途 Decoherence -3 大造 -1 Mimir凌凙凗凒 20

HistoricalControlvariate Method 历史控制变量法
1 Decoherence 殊途
3 Siegfried 大造
1 Mimir  凌凙凗凒 líng duó cuī ái

二十


上一篇   下一篇     本文全目录   本文年表
 



20
  

殷马曼早年于要塞工程部门供职,因坚持整改工程隐患得罪上级,被贬至基层驱逐舰做机师,对要塞各区结构了如指掌。
他分析迪林克掌握的文件资料,推断这一方案原计划先引爆中央动力井外围装甲,触发预设的电脑系统内的病毒以造成通讯、区间管制故障。这将启动紧急安防程序,多个要害系统将会切入不设防状态以利疏散,则起义的工兵和安保团可借装备与权限一举攻占指挥部。
——然而这之后的信息却是空白。
他们所得到的部分,对于占领之后的方案只字不提,若不是迪林克的资料不全,那这一现象本身就值得人怀疑。
这一方案的大前提是在非战时执行,却遭遇提早的突袭。不知为何,作为起义发令枪的爆炸仍然发生,令诸部响应。

更要命的问题在后面。
要塞内部的爆炸,将使大气循环和过滤系统超频运转,以尽速释放化合物中合有害物质。战时分配给这一系统的功率不够,反而会反应不全,加速有害物质堆积。
根据殷玛曼的测算,内循环系统过载,已令要塞内大气成分出现崩坏征兆,赖以循环的补给和能源工厂也将停顿。
这个问题本是不会发生的。但如同缪杰尔早前的调查一样,要塞生态系统因贪污、怠惰和人员不足和其他很多体系一般千疮百孔,在非战时还有自我修复的余力,遇上突发的强袭战,立刻崩溃了。

“您预计还有多少时间?”
“最恶劣情况5个小时,最乐观还能支持33小时。”
舰桥一时间陷入无尽的沉默。  没顶的危机令所有立场分歧、阶级仇恨都和火药的灰烬般飘散了。
3天不到,这个庞大人工天体的内部就将被有害气体和物质充满,水源污染,补给停顿,从一个避难所变为一个封死的坟场。
目前“起义军”控制了出入船闸和通讯,若不说服他们放弃抵抗,无异于所有人一齐赴死。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搞清被围困的司令部的情况。内部粗略估计有高级军骨干及技术人员150人、通讯中心300人,状况不明。

结果他们还没讨论出所以然,“义军”在通讯回路里已经吵成一团。
本来要塞第六工兵团最早起义,接着是第三保卫团。这些部队只持有有限数量的地面防暴武器,但得以借专业优势瘫痪包括通讯、内部防卫的相关系统、以微弱优势兵力围困要塞司令部外。
而1月14日后续参加的要塞驻留舰队,终于不甘等待和包围要塞司令部的起义军产生冲突:
“如果你们这些饭桶搞不定,就让专业的来!”
“什么进展都没有到底怎么回事!不过就是恋栈的家伙!”
甚至被围困的浮游炮控制中心、通讯还没切断,能听到里面指挥官的咒骂:
“你们这些忤逆上级、背叛国家的可耻之徒!”
“屠杀部署、任意消耗皇帝的英勇部队,这难道就不是叛国行为吗?!”
最终这些部队决定自立指挥部,以完全控制司令部维目标,停止雷神之锤对己方炮击为优先任务。

于是哈梅尔-II舰桥商议对策,当下要务是需有一对人进入司令部内调查情况。而保险起见,应另有一路应保证突袭和撤退路线。他们勘察起义军的部署和要塞结构,只有中央动力井的散热道可供渗透到敌后。
这是个华丽、疯狂而可怕的冒险。随着核熔炉的轮转节奏, 中央动力井会瞬间被上千度蒸汽和辐射充满,这也是“起义军”没有对其出口进行戒严的原因。这一路人如果抓踩错了时间点,就要一起烧毁在核熔炉释放的蒸汽里了。

一直旁听讨论的莱因哈特突然提出,这样的计划仍然需要贝德拉姆的帮助,因为反对贵族的“起义军”只认可贝德拉姆对哈梅尔-II的指挥权。在其他技术官僚的异议中,阿登纳道:
“那你去试试看,能否感化他吧,医生。”
在禁闭室,了解到目前的凶险局势,贝德拉姆没有明确回答他的请求,而是说:
“我从不后悔检举航海长,他的理念牺牲前线同胞,这和对友军开火的司令部又有什么不同?这难道是对的吗?让有能力的人指挥没有能力的人,难道是错的吗?”
若是几个钟头之前,少年会驳斥这是个高明的狡辩,但现在他开始怀疑贝德拉姆是真心如此认为的,又或者他的意识让他有这种错觉以逃避负疚感,而无言以对,直到对方又幽幽地问:
“如果是毕典菲尔特,他会怎么看呢?”
这回少年也平复下来,能冷静地讨论去世的人:
“那家伙是笨蛋,根本不会想这些事儿。”
贝德拉姆愣了一会儿,然后发出颇为认同的笑声。接着莱因哈特补充说:
“但是如果有能让战友活下来的方法,代理舰长一定会全力以赴。而我相信您也是一样,就像在遭遇战时……”

舰桥原本决定由贝德拉姆假扮押阿登纳去司令部以骗取信任,修米特和夏米松等旁从监督;另一队则由殷玛曼、洛夫带领机关室人员和作战人员混合的第二纵队从中央动力井速降突袭,但贝德拉姆提出去更危险的第二纵队。 
他认为,作为原要塞工程师殷马曼更熟悉要塞指挥部周边核心机关的结构。而自己的角色可以由修米特代替——他们也听说过这位年轻“英雄”。况且,自己不在场减轻舰桥原属军官的不安。
贝德拉姆这样说着,就好像昔日指挥行动。最后走到殷马曼的面前,敬了个礼,
 “我是从机关室走出来的。我鬼迷了心窍,害死埃拉努斯……我不能让您也……”

1月14日早上9时,要塞的临时起义指挥部,接到了驱逐舰哈梅尔-II的通讯请求,称抓获意图破坏起义的奸细。
“你们舰长贝德拉姆呢?”当来人终于被放行入内,义军指挥部的人问。
“上尉身受重伤。我是代理航海长,受委托来传递重要情报,我们抓到了意图起义的旧贵族破坏分子。”
满身是伤的的前舰长被反拷着推到前面。
“好吧,那你们到底问出什么来了?”
为首的突然把指着阿登纳的枪抬起来了,和进入指挥室的其他军官一起:
 “奸细就在你们中间!‘起义’只是幌子!根本没投降计划!你们只是想趁战时大搞破坏!送我们这些普通士兵去死!”



评论(1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CM | Powered by LOFTER